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五指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文案撰写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
时间:2022-10-25

  10月17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主持的五指山市重大项目“五指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文案撰写”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五指山市政协副主席姜凤云教授,海南师范大学王献军教授,海南省委党校詹贤武教授,海南大学叶英萍、焦勇勤、杨云升教授等,研究中心和项目组成员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第一场会议由民族学院王启芬副院长主持,围绕“展示馆文案内容”展开讨论。

  民族学院院长、项目主持人张朔人教授就展示馆内容作如下汇报:展陈框架由“序章”“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历史演进”“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区)历史”“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在海南生动实践”“新时代 新起点”五个部分构成,并就该展陈具体内容,文案的时间空间等方面作了具体解释。与会专家对展示框架及内容、文献收集渠道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五指山市政协副主席姜凤云教授指出,2022年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五指山考察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当前,五指山市正在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做积极准备。展示馆建立,对促进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为五指山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具有重要作用。

  第二场会议,由张朔人教授主持,围绕着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目标展开。在座诸位积极献计献策,最终一致认为研究中心应聚焦:国家民族理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南部边疆开发史、海外华侨华人等方面,组织学术团队、凝练重大选题,为海南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