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张朔人主任一行赴上海、深圳、海口考察调研
时间:2023-02-04
  日前,基地主任张朔人,民族学院副院长王启芬、团委书记陈世荣一行赴上海、 深圳、海口等地考察调研。
  1月30日-31日,应五指山市委宣传部邀请,赴上海市杨浦区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徐汇区黄道婆纪念馆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了上海市杨浦区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先进经验,与相关负责人就场馆建设理念与现状和理论研究与展示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31日下午,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黄道婆纪念馆。


  2月1日,考察组一行赴深圳参观了鹤湖新居——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该建筑是城堡式围楼的典型代表,也是深圳客家人艰苦创业的历史见证。
  2月3日,应海口市纪委的邀请,就“挖掘海瑞精神,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与海口市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张朔人主任表示,海瑞为官时诸多施政理念以及其逐步形成的个人品格,是海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长期从事地方历史文化挖掘与研究,形成一支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团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将积极整合校内外、省内外学术资源,挖掘海瑞廉洁文化内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陈世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