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中心召开民族教育专项结项评审暨民族教育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6-18
  2023年6月18日,我校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在五指山市福德莱酒店召开民族教育专项课题结项评审暨民族教育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基地主任张朔人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海南大学杨云升教授、海南师范大学王献军教授、三亚学院朱沁夫教授三位校外专家和我校教学督导总督导陈宇明教授,教务处、研究生处处长张侨教授两位校内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参会的还有我校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吴启学等院党政领导、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新入职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基地工作人员等。

  第一场会议围绕我校2021年立项的民族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展开评审活动。会上,张朔人教授首先感谢专家们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为我基地发展出谋献策,随后他就近几年基地发展和科研情况作了介绍,要求评审组专家从严要求,指出结项课题的研究不足,使结项课题能够在促进学校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其次,针对评审活动,张朔人教授就评审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说明,评审组专家认真审核了相关评审材料,并就部分课题研究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正意见。通过现场查看结项申请材料、审核结项成果,专家们合议之后一致认为,此次申请结项的六项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的预期目标,达到了结项要求,同意结项,并给出了专家组评审意见。最后,专家们希望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们再接再砺,并在此基础上将研究推向深入。
  第二场会议围绕着民族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与会专家、领导、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就民族地区的教育与现代发展展开热情讨论。参会教师从专业角度发表了个人的建议和意见,新入职教师从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表达了科研热情和希望,学校和学院领导分别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进行了民族教育工作指导、专业发展释疑、职业成长解惑等,各位专家给予肯定和鼓励。
  为期一天的会议,对于总结我校民族教育科研工作经验,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评审和研讨活动,不仅有助于促进科研人员和专业教师相互交流和学习,激发民族教育工作者科研动力和活力,加强专业教师的团队合作意识,也有利于推动基地科研工作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